未來、不再。|繁井空☆
灣家人/繁體注意/拖稿症末期病患/手遊廢人/假文青/各種隨興/文藝清水派

雖然一直發表nico同人但是其實已經出坑,最近蹲回排球坑
廢話很多,很愛發舊稿
暑假預定出特傳夏千/自創/排球大菅
 

《【業渚】redemption(救贖)》

tag:拯救、陷阱、邪惡
☆大量私設定注意,作者完全忘記原作設定了(被打
☆OOC注意
☆稱謂憑感覺,對話在我腦中是日文的對不起#
☆好像沒有什麼CP感抱歉
☆感覺爛尾對不起QQ
☆練手感用請各位各種包容(?
☆來不及在完結前寫完各種哀傷

【業渚】redemption(救贖)

對潮田渚而言,世界原本是黑白的。
瘋狂的將自己作為人生的替代品而試圖把自己以女性的身分撫養長大的母親、因為學科不好而被降到E班的絕望、原本班上要好的同學嫌惡的眼神、充滿惡意的竊竊私語。
人生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了無生趣。
但是他不曾試圖改變現況。
奮力掙扎改變現況、和朋友盡情的嬉鬧、享受青春什麼的,這些詞彙都與他無緣。
不是他不願意改變,而是於他而言那即是世界的樣貌。
這些都是他曾經認為的現實。
曾經。

自從他和那名名為赤羽業、有著一頭張狂紅髮的少年相熟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他的世界自此被染上了他的色彩。

潮田渚和赤羽業兩人自高一開始便是同學,但是因為兩人毫無交集點而除了最低限度的必要對話以外並無接觸。
直到有一次換座位,他們在因緣際會之下坐在前後座,因此才漸漸的有對話。
但是,也僅止於有些微交集。
直到那日之前。

「啊啊好無聊阿——」
這日放學後,業拎著空空如也的書包在校園中閒晃,思考著要先去做些什麼「有趣」的事再回家。
當他在經過體育器材室附近,準備要從旁邊的矮牆翻出去的時候,他聽到了聲音。
『……,你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阿?』喔?這個話題……
『就是說阿,頭髮這麼長、還在只有女生的吹奏部裡,說你是男的大概只有小狗會信吧?』符合這個描述的只有一個人了吧,業挑眉。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尖銳的訕笑。
『那個、請放開我,社團活動要遲到了。』
『我說,我們來檢查看看這傢伙到底是男是女的好了!』其中一人提議,而被困住的那人的聲音理所當然的被忽視掉了。
「我說啊,學長們。」一個不屬於那些人的聲音插了進來,「也讓我加入好嗎?」伴隨著落下的話語的是一記猛烈的直拳還有帶著扭曲笑容的臉。
「嗚阿阿,是赤羽業!」、「搞什麼啊這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總之先跑!」
那些不知名的學長們就這樣害怕的跑走了。
「啊啊,被逃掉了。」業可惜的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然後轉向了餘悸猶存、仍然靠在牆壁上的那人,「嗨,潮田。」
「赤羽さん……」渚眨了眨眼才回過神來,「咦?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路過。」業一臉毫不在乎的說,「我先走了。」
看著業打算離去的背影,渚奮力的從喉嚨深處擠出聲音,「等、等一下!」
「嗯?」業將頭轉向他。
「那個、謝謝你。」渚低頭向他道謝。
業勾起了嘴角,他想到有趣的事了。
「不用謝。」在對方有些困惑的抬起頭時他接著說了下去,「如果真的要表達謝意的話陪我一下吧,な、ぎ、さ、く、ん。」
「???」
看著一臉混亂的渚,業就像隻偷腥的貓般的笑了起來。

「那個——赤羽さん?」渚走在業的旁邊,有些茫然的開口詢問。這個方向……是商圈?
「叫我名字就好。」業好整以暇的回應。
「業君,你要帶我去哪裡?」他立即改了稱呼,同時將原本想問的問題問出口。
「到了。」業不直接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在一家咖啡廳前面站定,「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咖啡廳……?」
「沒錯,就是咖啡廳。」

當渚回過神後,他們已經坐在咖啡廳內,而兩人面前各放了一杯聖代。
「業君這是……?」渚用夾雜著困惑以及困擾的表情看向對座從頭到尾都不給自己發表意見機會的業。
「作為剛剛救了你以及聖代的回禮,渚君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做這種打扮呢?」看到對面那人如同意料的抖了下,業臉上掛著悠哉的笑容靠上椅背,「開玩笑的,打聽別人家的八卦這種事我沒興趣,聖代請你吃。」
接著他又看到對方明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對眼前這人的興趣又提高不少。

在那日之後,兩人走的很近,不明所以的小混混認為渚被業收做小弟、是他罩著的,進而不再趕欺負他,但與此相對的是,其他學生也因此跟他產生了微妙的距離感。
然而兩人都並不在意這些事——更正確的來說,這些都不是他們真正關注的點。
兩人並不認為彼此是朋友,卻又難以定義彼此的關係。或許、這樣的關係在世人眼中可以稱之為同夥。

渚知道「赤羽業」這個人跟正義、品行優良之類的辭彙搭不上邊,甚至在兩人熟捻後會合謀自己對著同學設下陷阱、惡作劇等。可他未曾試圖阻止。
但是他清楚對於善惡沒有太大倫理觀念的自己亦稱不上好人,最多就稱得上是鄉愿吧。
即使如此也好不到哪裡。
他曾經以為他們會就保持著如此微妙的平衡到畢業,曾經。
直到兩人雙雙因不同理由分別被發配到End的E班。
他們得到了救贖、蛻變成截然不同的自己,彼此的關係也形成了另一種微妙的平衡。
他們未曾試打破平衡。
他們未曾言愛。



<完>

終於寫完啦!完結恭喜,業渚結婚!

评论
热度(4)